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宿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创优推进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 2021-05-24
  • 来源:
  • 访问量:1

     为深入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夯实宿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动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保障体系工作全面提质创优。521日,宿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提质创优推进会在我局顺利召开。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各镇、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分管领导、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通过实地走访、聆听讲解和现场交流等方式观摩了陈集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幸福街道矿山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双庄街道双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瀚林花园凯盛物管退役军人戎耀之家等四家单位,旨在促进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加强交流学习,从而推动宿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全面均衡向好发展。

    会上,马玄春副局长宣读了39个获得2020年度省市两级表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和先进个人的名单;重点围绕要以党建引领、建家筑巢、立业行动、矛盾化解、暖心关爱五大工程为抓手,切实抓好宿城区2021年度创建全国示范型村居社区服务站(11家)、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13家)、创建市级优秀退役军人之家单位(20家)和创建宿城区戎耀宿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等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作全面安排部署。

    局长臧宗年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体系建设开花结果。二要紧扣目标任务。加强相关政策和具体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服务人员业务水平,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覆盖全员、专业规范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三要注重典型选树。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开展典型选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推动双拥工作有力发展,挖掘示范引领带动作用。四要树立争先意识。强化宣传引导,积极组织开展座谈会、文艺演出、招聘会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退役军人服务,积极汇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为建设四个宿城做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