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宿豫区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专项检查

  • 发布日期: 2021-05-06
  • 来源:
  • 访问量:1

    近日,宿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全区双拥创建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对做好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发布了《关于深入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健全工作制度,建立台账资料,对照检查内容,围绕登记建档、修缮维护、功能发挥等方面,逐项对烈士陵园和烈士墓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把烈士纪念设施建设好、管理好、保护好。


  为了解辖区内散葬烈士墓基本情况,宿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成检查组到乡镇集中检查散葬烈士墓管理修缮工作。目前,宿豫区共有散葬烈士墓167座,集中分布在保安、丁嘴、来龙、新庄等地。此次检查主要是对照烈士英名录资料,对每位烈士的姓名、参军时间、参加战斗、牺牲时间和现烈士墓地地点等情况逐一核对,梳理出未实施保护或保护状况较差的设施。针对无名烈士墓情况,检查组一行集中走访当地老人、老优抚对象、老村干部等知情人,并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收集整理可用信息,确保底子清、情况明,不漏、不错、不重。


  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多数散葬烈士墓都需进一步管理修缮,下一步,宿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坚持尊重烈属意愿、尊重地方习俗的原则,注重发动烈士亲属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做好散葬烈士墓迁移工作。对愿意搬迁到烈士陵园的烈士家庭每户给予补助,确保做到既注重政治和社会效果,又体现政府人文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