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基层动态

宿豫:退役士兵个性化培训线上公益讲座开课啦!

  • 发布日期: 2021-04-16
  • 来源: 宿豫区
  • 访问量:1
    “退役士兵参加体制内招聘需要准备啥?”近日,宿豫区2019、2020年退役士兵们收到了这样一条“公益讲座招募公告”。短短半天的时间,有35名退役士兵报名参加公益讲座活动。

  根据调查问卷显示,宿豫近2年的退役士兵中有30%的人希望参加“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类培训”,也从侧面反应出“进入体制内工作”目前仍然是退役士兵就业的主要意愿之一。为此,宿豫运用“互联网+”思维积极谋划公益讲座活动。第1期讲座的师资由原人社部门转隶的两位同志承担,主要从“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的流程、时间安排、基本条件、退役军人定向岗位招录”等几个方面做了介绍。为了解决工学矛盾,本次公益讲座采用“线上”方式,未能实时收听的退役士兵可以随时回听。培训包括“授课和答疑”两个环节,人性化的设置受到了学员的积极肯定。

  本次公益讲座充分体现了宿豫退役军人事务局对退役士兵就业培训意愿的重视,也为今后开展“个性化培训”做出了积极的尝试和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