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市召开烈士祭扫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3-11
  • 来源: 拥军褒扬处
  • 访问量:1

    3月7日上午,宿迁市召开烈士祭扫工作会议,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县(区)退役军人事务、公安、交通、文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县(区)烈士祭扫有关情况报告,市公安局介绍了当前全市祭扫相关社会情况,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烈士祭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烈士祭扫服务保障能力。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烈士祭扫活动人员多、规模大。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研判形势,加强统筹谋划,做到未雨绸缪,用心组织、用情服务,不断提高服务保障质量。
    会议强调,各地要按照部、省厅关于做好清明期间烈士祭扫组织服务的工作要求,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统筹协调和联动配合,做到部门协调无缝对接。
    会议要求,各地烈士陵园管理保护单位每天要对陵园进行一次检查,要落实安全措施,做到设施完好,环境整洁,卫生干净。
    会议明确,对于不在异地祭扫组织服务对象范围内的人员,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做好解释工作,劝导他们在清明期间错峰祭扫,并对祭扫人员开展行前教育,做好沟通协调工作,避免无序异地祭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