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2024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 2024-03-18
  • 来源:
  • 访问量:1

    3月15日下午,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及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家胜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家伟就推进局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区局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2023年市局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定不移、持续发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要求,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忠诚,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聚焦思想引领,持续深化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发挥系统红色资源优势,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提升理论修养。三是聚焦固本强基,建设坚强过硬战斗堡垒。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以建设“四强”党支部为目标,加强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持续擦亮“紫薇花开 戎耀宿迁”党建品牌。四是聚焦正风肃纪,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引导党员干部律己守廉。五是聚焦职责使命,推进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把责任和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干部,让尊崇之光照亮从军之旅,让关爱之情温暖退役之路。
    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各县区(功能区)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直属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