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宿迁召开

  • 发布日期: 2024-03-22
  • 来源:
  • 访问量:1

    3月19日至20日,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会议在泗洪县召开。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主要任务。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吴晓源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表彰了2023年度全国和全省“百名优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主任(站长)”,宿迁市、南京市、淮安市、镇江市、邳州市、张家港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找准工作切入口、创新方式举措、突出特色亮点,服务体系基础持续夯实,服务保障质效不断提升、基层创新氛围更加浓厚,各级服务中心(站)已成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省各级服务中心(站)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基础、固底板、善作为、勇争先,持续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规范化运行、高质量服务,奋力推进新时代江苏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建强用好服务体系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退役军人保障法规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根据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工作部署,将基础建设“提标”、服务保障“提质”、品牌创新“提速”等重点任务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把人员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学习提能力、抓作风优服务、抓关爱聚人心,以干部队伍建设赋能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泗洪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该县青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临淮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半城镇大王村退役军人服务站。
    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设区市、部分县(市、区)、乡镇(街道)退役军人事务局及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