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宿迁各地举办退役军人新春现场招聘会

  • 发布日期: 2024-02-19
  • 来源:
  • 访问量:1

    新春纳才,万象生辉。为推动2024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和退役军人“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宿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积极联合当地人社、工会等部门,精心组织退役军人现场招聘会活动,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充分就业。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群发短信、电话告知、登门走访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动员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参加招聘活动。据统计,活动期间累计服务退役军人3000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超2.5万个,达成就业意向600余人次。


    市直
    春节期间,市本级2024“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在义乌商贸城广场等地举办,现场聚集长电科技、龙恒新能源、京东信息技术、正大食品等150家优质企业,通过广泛动员4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促进150余名退役军人达成用工意向。



    2月1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家胜来到宿豫区万达广场招聘会现场调研指导。本次招聘会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总工会、市爱国拥军促进会共同举办。招聘会现场摩肩接踵,气氛热烈,前来咨询应聘的退役军人和军属络绎不绝。葛家胜认真察看参加招聘会企业情况,与用工企业工作人员和现场退役军人求职者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企业在退役军人用工需求、人才吸纳、晋升培养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实际情况,询问退役军人个人情况和求职意向,鼓励更多退役军人人才返宿留宿就业。




    本场招聘活动聚集京东集团、天合光能、正大食品、优格生物、小汪食品等59家本地大型或退役军人创办的优质企业,提供各类岗位2794个,涉及新媒体运营专员、设备工艺技术员、市场营销专员、安全管理员、储备干部等多个职位,累计吸引28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初步达成就业意向近百人。
招聘会现场设置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台,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岗位推介、培训对接、意向登记等服务,并发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指南、招聘宣传单页、岗位信息表500余份。




    沭阳县
    2月12日至14日,沭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社局在万达广场举办乐业沭阳“春风行动”广场招聘会。本次招聘活动共计50余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2000余个,吸引200余名退役军人和军属到场参加招聘活动,60余名退役军人达成就业意向。活动现场设置退役军人政策咨询服务点,向退役军人宣传就业政策、推荐就业岗位,现场共发放招聘简章及政策宣传单页300余份。




    泗阳县
    2月12日,泗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春风行动”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本次专场招聘30余家本地大型优质企业参加,提供退役军人优先岗位1100多个,覆盖汽车驾驶、仓库管理、储备干部、市场营销、安保人员等多个职位。前来参加招聘活动的退役军人120余人,现场签订就业协议30人。招聘会现场专门设立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和就业服务窗口,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泗洪县
    2月12日至14日,泗洪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9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在横山大桥参加全县“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此次新春招聘会以泗洪经开区等各产业集聚区为主阵地,精选近200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8000余个。招聘会现场,设立退役军人(军属)招聘专区,根据退役军人(军属)就业意愿和特长推荐合适岗位,并发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宣传手册及岗位信息表400余份。本场招聘活动累计吸引300余名退役军人(军属)参加,其中110余人现场达成了就业意向。



    宿豫区
    2月13日至17日,宿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广泛动员组织全区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参加在千鸟园广场举办的宿豫区龙年新春赶大集招聘活动。本次活动共有8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吸引150余名退役军人及军属进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0余人。活动现场设立退役军人政策咨询服务专区,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讲解、岗位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共发放退役军人政策宣传单和招聘岗位目录100余份。




    宿城区
    2月12日至17日,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社局在全区15个乡镇(街道)共举办了9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巡回招聘活动。巡回招聘活动共有230余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累计吸引20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招聘活动,50余名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在每个乡镇巡回招聘会现场设立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引导台,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解读、岗位对接、意向登记等服务。




    宿迁经开区
    2月11日至13日,经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在宿迁义乌商贸城“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大型现场招聘会设立退役军人就业服务展台,并组织动员全区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区内共有51家企业参加招聘会,退役军人及军属参加招聘50人,签订就业意向12人。




    市湖滨新区
    2月8日,湖滨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区人社部门在湖滨新区井头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乐业家乡 春风送岗”新春招聘会。本次招聘活动共有9家企业参加,提供各类优质岗位290余个,共有4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人,现场发放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资料50余份。




    市洋河新区
    2月13日上午,洋河新区社会事业局联合洋河生态旅游产业园在华地万象城市广场举办2024“乐业宿迁”就业创业“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共有洋河集团、乾隆江南酒业等6家企业,提供近百个优质岗位,招聘活动共有21名退役军人进行现场咨询,现场达成初步求职意向8人。



    下一步,宿迁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围绕2024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春风行动”和“千村万户大走访”活动安排,持续开展退役军人专场招聘、政策宣讲、创业指导、金融服务等活动,精准助力退役军人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促进更多退役军人为家乡经济建设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