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单位讲解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 发布日期: 2021-05-17
  • 来源:
  • 访问量:1

    为适应新时代英烈讲解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推进全市英烈讲解员队伍建设,5月14日-15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褒扬处主办,宿北大战纪念馆承办的讲解员集中培训班在宿北战役纪念馆开班,来自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单位30余名管理员、讲解员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班主要采取专家授课、观摩学习等方式进行,课程内容包括烈士纪念工作相关政策法规解读、宿迁革命史重要人物事迹宣讲、讲解员的礼仪规范、普通话及讲解技巧运用等,专门邀请了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拥军褒扬处二级调研员张苇苇,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二级调研员洪声,市剧目创作室副主任、市朗诵协会秘书长卢静等进行专题授课。同时,组织全体学员到鲁南革命烈士陵园、华东革命烈士陵园、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等地现场观摩学习。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掌握了相关理论和专业知识,加强了理论修养,提高了自身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增强了工作自信。学员们表示,此项培训各项课程内容设置针对性和实效性很强,对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