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发布日期: 2021-04-02
  • 来源: 宿迁市委巡察办
  • 访问量:1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3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庄达磊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第一巡察组负责同志孙克杰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家胜和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詹健就做好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进行发言。葛家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30日至2021年1月3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就做好反馈和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孙克杰指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自组建以来,局党组注重目标引领,制订出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谋划推进“十大工程”“一库两本账”和退役士兵安置“九步工作法”分别被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推广。在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精准化安置和精细化服务工作不到位,退役安置工作存在重程序、轻人岗匹配的现象,移交安置工作缺乏系统谋划,简单将指标计划分解给县区;信访矛盾化解不力,对部分退役士兵的思想教育引领工作不到位,涉军信访问题较为突出;关心关怀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不深入不细实,部分职能推动落实不够扎实;机关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主动担当作为存在差距;拥军褒扬工作存在短板;就业创业质态不能满足退役军人需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同程度存在等。

 

孙克杰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二是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满意度;三是增强服务退役军人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营造尊崇褒扬退役军人的良好氛围。

 

庄达磊强调,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是经市委书记专题会研究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深入剖析原因,积极落实整改,确保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识巡察整改工作,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以坚决有力的行动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抓好责任落实,坚持真抓实改,突出标本兼治;要以坚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巡察整改工作,用好整改监督机制,对整改不力、效果不明显,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整改甚至拒不整改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詹健表示,为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全面整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实现市委巡察预期效果,监督检查室将从讲政治的高度压实巡察整改责任;强化监督问责,保障巡察整改取得实效;紧盯措施落实,督促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葛家胜表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坚决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坚决端正态度,全面认领不推脱;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整改;四是突出统筹兼顾,履职尽责促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成员,退休老党员代表、退役军人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